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接纳自己才能爱别人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19:42:58

济南二安心理治疗手记接纳自己才能爱别人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现代生活中人们拥有良好的关系显得非常重要。当关系不良时,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上就会感到孤单。在工作中,常觉得孤立无援,无法成就更大的事情,因为我们需要集结许多人的不同专长,才可以创造出美好的成果。

我们想改善关系时,会试着对别人说好话,做出友好的行为,表达善意。我们对待别人的方式,实际上是反映了我们对待自己的方式。除非改善与自己的关系,才可能与别人建立起真正良好的关系。改善与自己的关系最重要的,就是去接纳自己的一切。

压抑不是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对自己感到不满意的部分,例如外表、能力、财富、地位、经历或背景,每当我们想到这些不喜欢的部分时,就会觉得很不舒服,于是尽可能的想去避免这种不舒服的感觉。

接纳自己,是去看见与面对我们内在那些不舒服的情绪,它可能是恐惧、羞愧、伤痛、孤独。由于你对负面情绪的压抑,你一直在麻痹自己的感觉,渐渐的,你也丧失了敏感度,不再能感受到单纯的喜悦,也完全看不见世界的美。化解内在的伤痛,关系就会自然改善,就是去拥抱自己内在的黑暗面,面对自己内在各种不舒服的感觉,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

当你去看见自己内在的伤痛时,一开始,你会觉得非常痛苦,很想逃开;但如果可以试着与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待在一起,它就会逐渐的化解。
每一次你经验自己内在的痛苦,它就会一点一滴的消失。越来越能够面对它、觉知它、经验它,与它待在一起时,这些负面情绪就会逐渐离开,不再困扰我们。

当内在的伤痛逐渐消失时,你会发现对自己感到越来越自在;因为你再也没有什么需要去隐藏的了,也没有什么需要去闪躲的了,你就能自在的做自己。当可以自在的和别人相处时,你很容易就可以与人们连结,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你的每一个关系都会自然的改善。

并不是因为你刻意去做什么来改善关系,而是你的那份喜悦扩散开来,使得原本关系中存在的问题,不再是问题了。许多关系发生问题,都是由于对彼此的批判,造成了关系之间的伤痛。

当我们接纳自己时,自然就可以接纳别人。对人有更多的宽容,能欣赏他们的独特性,不再去批判别人,会发现你对别人批判的地方,总是来自于你对自己的批判之处,也就是没有接纳自己的部分。

别人的特质或行为,一再唤起了你内在的某些恐惧或伤痛。你内在那些不舒服的感觉,导致你转而想去批判别人,这也造成了他们的伤痛,因而破坏了彼此之间的关系。

用正面方式满足自我

接纳自己的另一个部分是:人都有许多的渴望,希望可以得到所想要的一切事物。我们总是为自己着想,希望美好的事情都可以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有时我们很快乐的去满足自己,但自私自利的负面评价却闪过脑际,于是开始批判自己,觉得这样做实在太自私了,便不断压抑自己的渴望。一旦我们能接纳自己的渴望,并用健康的方式去满足这些渴望;当渴望得到满足时,渴望就消失了。奇妙的是,我们很自然就会开始想去帮助别人,对人类、对世界会有更多的关怀。当面对与经验内在的伤痛,将伤痛化解时,自然就可以用正面的方式来满足自我。

批判自己只会耗尽能量

透过接纳自己,我们并不会如许多人担心的就是停留在原本的状态。当接纳自己时,内在的冲突就消失了,我们变得喜悦。随着喜悦,爱就在内在绽放了,喜悦就在内在绽放了。我们有了爱和喜悦,才能与别人分享。

我们越是努力去批判自己时,越会在自己内在制造冲突,使自己卡在原本的状态中。因为内在的冲突不断,于是耗尽了能量,而使我们变成痛苦、不快乐的人。

当你接纳自己,你内在的冲突就消失了!会对自己感到很自在,也会自然的接纳身边的每一个人,和别人的关系也跟着改善。当你在家庭和工作场所中都拥有更和谐美好的关系时,你的生命也会更加满足、具有意义。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