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当婚姻遭遇高原反应,怎么办?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9-21 14:20:37

 济南二安心理治疗手记当婚姻遭遇缺氧,怎么办?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婚姻久长了,当日常生活中的夫妻二人越来越熟悉时,每对夫妻都会碰到高原现象,即夫妻关系到了一个平台,上不去,也下不来。平淡,寡味,婚姻中的夫妻会为此痛苦,烦恼,婚姻遭遇高原反应,严重缺氧。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增加共处时间 寻找共同的爱好点,以此共渡时光,夫妻之间,不管工作再忙,应酬再多,每周都要抽出固定的时间共度时光。如一起散步,一起打场球,一起购物,一起去菜市场,一起做餐饭,或是在晚上抽空聊天等等进行沟通。适当的语言思想上的沟通交流,能增加彼此的亲密感和依赖感。

  性福 适当的、有规律的性生活,不可缺少,性生活是夫妻二人深度沟通交流不可缺少的一种方式。有规律的、适当的性生活,能提高彼此对生活的满意度,也能消除敌意和疏远感,消除生活工作中的坎坷和挫败感。同时也能增加对夫妻生活的满意度,从而避免在家外别寻安慰。

   寻找新鲜感 改变生活环境,也能有效增进夫妻之间的亲密度,一成不变的,家和工作二点一线的生活方式极易使人产生疲惫感,使夫妻二人感觉日子百无聊赖,懒得动弹,懒得去经营自己的婚姻情感生活。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婚姻危险。因此,适当抽空外出度假或看场电影,去陌生的地方旅游等等,改变久已存在的之固定的相处模式,这样不但能增加彼此对生活的激情,也能让夫妻之间的疲惫有效削除,增加夫妻二人的情感亲密度。

   共同爱好 找到兴趣爱好点,消磨多余的时间,人到中年,孩子差不多长大,夫妻二人的业余时间越发多了。此时,如果不找一两件业余爱好,打发自己因孩子长大后多出来的空闲时间,而其中一人太忙太闲等,都会导致夫妻之间的不平衡。因此,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点消磨时间,度过另一半不相伴的日子,这样不但能避免节外生枝,还能有效防止感情上的变节。

  彼此的理解宽容 心胸宽阔,多体贴,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多为对方着想 ,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如果你心胸够宽阔,善于为对方着想,愿意站在对主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多关心对方,那么你得到的往往也是同样的待遇。特别是人到中年的夫妻,更应该这样。婚姻是两个人的问题,不管在什么时刻,都需要彼此一起相互扶持,坚持最初的那份初心,对彼此多一点关怀,少一点抱怨,相信婚姻就能能幸福美满。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