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在逃避什么?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21:05:23

济南二安心理心理疗法你在逃避什么?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现实生活中你有逃避行为吗?我们这里所说的逃避人并不是人们天性懒惰,而是人们在面对痛苦时自我保护的一种措施。

当这种防御过于严重时,就会对我们的人际关系和职业生涯造成极大影响。如果你曾在困难面前一次次逃避,也曾一次次苛责自己,那你应该好好读完这篇文章,或许你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心理防御机制其实具有双面性,它对每个人来说其实是必须且有益的,能帮助人们积极应对那些不可避免的痛苦。但这种安慰,只是一种暂时性的安慰,并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多少帮助,如果沉迷其中,只会让自己变得固步自封。

防御机制只顾眼下一刻,而不计后果,是一个人思虑不周的反射性行为,只是为规避当下一刻的痛苦,却不考虑由此产生的长期损失。 

不能直面痛苦,意味着无法成长。没有痛苦,意味着你只能生活在自己建构的虚幻世界里,自己是最厉害的,永远不会犯错,那就意味着你没办法发现自己的不足,没办法提升自我。如果你已经厌倦了“不断逃避”的生活,想要改变这种生活状态,给大家介绍几个办法。

精简信息输入源头

分散注意力,其实就是一种逃避机制,我们经常浏览于微信,微博等就是为了逃避我们要面对的日常的种种问题。在种种噪音中,我们没法正视内心,发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如果我们能从源头中精简信息输入来源,那我们的精力就不会分散到无关紧要的事物上,能安静下来专注自己的内心。

对自己诚实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善良、宽容的人,但人类不可能一直处在友善状态,人总会有种种不被社会接受的情绪:愤怒、仇恨、嫉妒.这些情绪,同样是我们情感组成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不要指望自己能够战胜或者摆脱这些令人痛苦的感受。当痛苦出现时,不要执着于你感觉应该怎么做,而是要学会接纳和实事求是,用更健康的办法去应对。

正念练习

很多人生气时,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反应是如何,因此我们需要刻意的正念练习。深呼吸,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之中,感受自己的身体和情绪,而不是被情绪牵着走。这样做,可以培养你思维上的宁静,从而从日常琐事中抽身出来。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