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这里有雷区,请绕行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6-15 21:42:10

 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这里有雷区,请绕行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幸福的婚姻人人向往,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但是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夫妻间也会因为一些琐事产生摩擦,有摩擦和矛盾不可怕。只要正确面对和处理,会增加彼此的了解。造成婚姻矛盾的问题很多,但是下面的雷区不要踩。

隐藏情绪 有情绪时,应该对伴侣坦白说出。很多人以为不把情绪说出来是为了不使伴侣担心,事实上,不说出来会使伴侣更担心。并且传达给对方一个信息:我的心已不再与你紧贴在一起。把情绪说出来与把情绪发泄在对方身上是两回事。当一个人有情绪,同时能够认识情绪并且与人讨论自己的情绪状况,是思想成熟的表现。学习情绪管理,可以帮助我们认识自己的情绪,并用不伤害彼此的方式表达出来。

依赖 夫妻双方有一方对另一方过度依赖,把家庭,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托付给对方。甚至是把自己原生家庭的责任也交给对方,过度依赖对方,这样的关系并不是成熟的关系,更不是不是成人之间的关系,这种做法会妨碍一段成熟的关系。夫妻双方都应有足够的能力照顾自己的人生。应该互相支持、互相激励,共同成长。

冷战 很多夫妻吵架之后就是冷战,这是很危险的。因为冷战唯一的发展方向是更疏远。有矛盾时要去面对和解决冲突。如果积累得太多,就会在某一天爆发出来,这样矛盾会越来越多,积怨会加深。也有些人会采用原谅、宽恕的态度处理争吵。其实,这样的态度可能对关系有更大的害。因为原谅和宽恕是把自己放在比对方优越的位置,没有真正尊重到对方的人格和尊严。

各执己见 不论遇到什么事情和问题,坚持自己的看法,不接受对方的意见,坚持自己是对的,看不到自己的其它问题,这在夫妻关系中就是一剂毒药。一个人如果不准备放弃一些自己的看法,并准备接受一些与自己不同的看法,是无法成功地与人共同生活的。两人遇到不同意见时可以一起探讨解决事情的方法,而不是争论谁对谁错。

占有欲  夫妻是完全独立的两个人,不是彼此的附属品。应该相互尊重,关心,不干涉对方的私有空间。尊重对方的界限和底线,关心不是包办和代替。双方分享感受和体验,而不是把自己的价值观和信念强加在对方身上。

受害者心态  婚姻中的受害者心态就是一个人不为自己生命中的事情负责,只会责怪别人,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对方身上。要改变这种心态,为自己的幸福快乐负责,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改变信念和情绪模式,婚姻就会呈现新的和谐面貌。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