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玉米的妙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5 08:51:29

    当下正是玉米收获的季节,此时玉米鲜嫩香甜、营养丰富,是保健养生的佳品。玉米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烟酸和微量元素硒、镁、钙等营养物质。玉米中钙含量接近乳制品,维生素含量远高于稻米、小麦等,含量是后者的5~10倍。由于玉米在贮存过程中营养物质含量会快速下降,因此秋季刚上市的鲜玉米的水分、活性物质、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也比老熟玉米高很多。简单地说,玉米有四大保健功能。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在体内可与胆固醇结合,能够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病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抗衰老  玉米中含有维生素E、谷胱甘肽、黄体素、玉米黄质等有助于抗衰老的物质。维生素E能够促进人体细胞分裂,延缓衰老,具有抗氧化、美容养颜的功效。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延缓衰老的功能。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刺激大脑细胞,增强记忆力。

  防癌抗癌  玉米中含有多种抗癌因子,如谷胱甘肽、微量元素硒和镁等。谷胱甘肽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失去活性并排出体外,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癌物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氧的供应而衰亡。镁不仅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也能使体内的废物尽快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此外,玉米中的叶黄素可预防大肠癌、皮肤癌、肺癌和子宫癌,玉米黄质则能够预防皮肤癌和肺癌。

  通便排毒  中医认为,玉米性平味甘,有开胃、健脾、除湿、利尿等作用,主治腹泻、消化不良、水肿等。玉米中大量的纤维素、维生素B6、烟酸等成分,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毒素的排出,有润肠通便之效。而玉米富含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以及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等,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