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女人,你知道自己的价值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8-26 20:33:08

 济南二安心理培训督导女人,你知道自己的价值吗?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有调查研究显示,大多数的男人和女人,都是在没准备好的情况下进入婚姻,所以刚开始大家都不知如何跟对方相处。当关系稳定后,如果妻子忙于家务和孩子,男人很可能就忙于工作应酬,在社会竞争中去追求自我实现,较少审视亲密关系的质量。在两性关系中,都是女性引领男性,亲密关系也不例外。那么,改变和引领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简单来看,改变是我们站在自己的立场,要求对方应该怎么做;而引领是我们先做好自己的部分,让别人有意愿反思他自己的做法,从而调整修正他的认知和行为。也就是说若是女性希望亲密关系的质量得到提升,自我成长就必须走到男性的前面。亲密关系的质量,取决于女性的自我成长。一个了解自己和懂得自己的女人,遇到问题时,具备的那一份智慧和觉察,一份可以让情感关系化险为夷的淡定和从容。

为什么女性要回归自己的内心,怎样做才以提升亲密关系的质量呢?

一、做情绪的主人 在亲密关系中,女性有着更丰富细腻的体验,所有也更容易产生不同的情绪。具体的事件只是引起情绪及行为反应的间接原因,而人们对事件所持的信念、看法、理解才是引起人的情绪及行为反应的更直接的原因。大多数的婚姻是因为没有处理好的小情绪,不断累积和蔓延,引起冲突矛盾,在双方的情绪化作用下,做出了轻率的决定。所以,当女性感觉到自己被情绪困扰时,不妨先给自己一些空间,通过一些专业的途径或自我成长的方式,去识别和懂得自己的情绪,对更成熟地面对两性关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二、冲突时的策略 很多女性受情绪的助力,不愿意停下来思考自己,觉得就要这样做才舒服,要逼得对方无路可走,其实已经不是在提升关系,而是在逼对方做出抛弃自己的决定。而这一部分女性恰好对关系非常在乎,并不希望一段感情彻底破裂。而男性在面对强烈冲突时,大多会选择逃避拒绝沟通,所以用这样的极端方式掌控对方的想法,其实很难奏效,只会让另一半躲得越来越远。

三、需求要明确 若我们提出的需要是矛盾的,自己也会没有信心。比如要对方信任或专一,而实际上自己都在犹豫和逃离;比如要对方积极上进,实际上自己也在消极懒惰;比如想对方更懂自己,自己却从未试着先懂对方。当需求矛盾时,对方很难透过表面理解我们真实的需要,有时甚至候自己也会觉得不重要,不值得对方做这样的改变,所以表面看起来是在义正言辞地提要求,内心却又在否定自己的要求。

四、示范 进入亲密关系,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方会以你对待自己的方式来理解你。比如,你总是压抑自己的感受和内心的委屈,对方也会经常忽略你的需要表达;比如,你总是不习惯把自己的想法跟对方沟通,对方也觉得你不需要做更多的情感交流;比如,你怨恨自己,责备自己,打击自己,对方也会不知不觉开始这样对你。两个人相处的模式,就是这样在互动中潜移默化地形成。

五、自我成长 在亲密关系中,女性是更早意识到自己有成长需要的一方,却又常常因为现实的困境和暂时的关系缓和,轻易放弃自我成长之路。她们会觉得若是对方不改变,自己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也或是觉得只要对方有一些改变,自我成长就应该停止了。实际上,我们所做的一切,并非为了某一段关系或者一个男人,而是让自己可以具备一些不同的能力,在亲密关系中做一个更自在幸福的女人。生命的精彩就在这一次次的坚持中延续。每一位女性,不管是20岁还是60岁,不管有过什么样的经历,都不要轻易放弃自己。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