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这个动作,你最近做过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4-12 20:06:31

 济南二安心理分类保健这个动作你最近做过吗?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人从一出生开始就有了各种动作,不论是有意识的还是无意识的,动作是一种肢体语言,是人传递信息的的一种方式。触感是我们出生时唯一一种发展得最全面的感觉,它是人类发展其它感觉的基础,人类会采用身体接触去传递信息。如果说语言是后天习得的信息传递技能,触感便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信息传递技能。拥抱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中国人受传统习惯的影响,很少拥抱,也就错失了拥抱的魔力。人与人之间的肢体接触,尤其是拥抱,可以对人产生积极的影响。

  触感与信息传递 心理学家曾经做过这样的研究,让志愿者,去寻找一些陌生人,通过触碰传递出自己的情绪。然后这些志愿者再询问陌生人他们是否可以准确收到自己的情绪。这次试验中,大概有78%的情绪(无论是愤怒、恐惧、厌恶、爱、感激、同情、快乐或者悲伤)都能准确被感知。

  拥抱与快乐 人类需要连接才会快乐,身体连接是人类连接的基础。心理学家曾研究,将学生分成两组,给一组学生一天至少五次拥抱,持续一个月,另一组则没有。一个月后,他们发现获得拥抱的那组学生感觉更加快乐。

  拥抱与疾病 研究表明,更多的社会支持以及更频繁的拥抱,可以保护人们更少的患上和压力有关的疾病,比如心脏病、高血压、甚至癌症。

  拥抱与家庭关系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庭里并不存在拥抱的习惯。和所有情感表达的行为一样,如果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并未和父母建立起拥抱的习惯,拥抱这种行为会在家庭中消失。情绪表达的通道消失之后,一个家庭中的各类情绪都会被压抑,消极情绪的压抑可能会转换成怨恨,而积极情绪的压抑会使人们疏远。一个家庭之中,情绪表达通道越畅通,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越融洽。

  如果父母能够从小帮助孩子养成拥抱这个习惯,就是帮他建立了一个非常有效的情绪通道,这个通道对他与家庭成员的关系有积极效果。更重要的是,当一个人形成某种习惯以后,他会将这种习惯传递到自己的后代中。如果你已经是成年人了,拥抱并不是你和你家人的习惯,而你又想要改善与父母的关系,你确实可以尝试从建立拥抱开始。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