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快乐7步曲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9-06 20:15:34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保持积极乐观会让人的心态平衡,激发人的正能量。消极不仅会影响个人,还会影响到他所接触到的人。当消极的情绪成为焦点,那么解决问题的途径也会受到阻碍。排除消极情绪,或者变得积极这是一种随时都可以发现的心态,并能把它变成习惯。

   一、转移注意力。关注自己的思想动态,特别是生活不按照你的方式进行的时候。当你一注意到自己正在陷入挫折、痛苦、悲伤和不自信的情绪时,你要转移注意力,想一些其他完全不相关的事。这样就会打破自怜、臆想故事、消极的螺旋向下的格局。

   二、挫败中找经验 任何情况都能让我们受到教训。不管这种情况看起来多么不幸,你要意识到有一个美丽的教训在等待我们去发现。有时教训是昂贵的,但每次难题都是伪装了的学习的机会。你可能会犯错,但现在你能接受它并继续下去,因为你知道将来你会做出不同的决定。明白这个道理,并感激经验。

三、心存感激 开始数一下你生命中的幸福和奇迹,开始去寻找他们你就会找到的更多。有什么不让人感恩吗? 你还活着还有呼吸,你是多么幸运,你应该意识到你生命的丰富多彩。

四、自我肯定 锻炼用积极自信的眼光看待自己,每当你有几分钟时间就要这么做。自我肯定,这是训练自己下意识的用积极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另外一种简单有效的方式。这很重要,因为我们大多数人在社会环境中会苛责自己。我很后悔对自己过分严厉,但随着时间流逝,我渐渐发现更多优点而不是找错误或自我强加不足。

五、回忆你的美好 保存那些能让你立即微笑的记忆,那些让你快乐,感激和兴奋的时刻,那些让你觉得和世界和平相处的时刻。每当你思想消极,就有意识的故意把它从记忆库中移除。回忆那些幸福的时刻能给你当前状态一个平衡的视角。你会发现今天看起来消极的情绪明天就会改变,没有什么不会改变。

六、停止批判 改变你的方式和态度,看看你是否可以停止批评他人和任何状况。不要总是去找别人的错误和问题,试着改变一下,审视自己有哪些不足。

七、快乐是一种习惯 像其他所有的习惯一样,保持积极乐观的习惯也需要锻炼,从小事开始,从关注自己的情绪,从想要改变的心开始。努力了解自己的情绪成为更好的人。保持这么做,你会渐渐成为你身边人的积极力量的源泉,让快乐成为一种习惯。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